李振鹏:从平凡到平淡, 品质的卓越之光

发布时间:2017-12-23
动态浏览次数:618

李振鹏,男,来自传媒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春季班,现任传媒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兼传媒中心总监。

充实每一天

11月30号晚8点,李振鹏在开完会之后就赶来接受小编的采访。小编看得出他的疲惫。他却说“他喜欢这样忙碌的生活,充实!”其实,在大学,在学生会,李振鹏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小编问当初为什么选择加入学生会,李振鹏的回答简短而有力:“热爱!一腔热血”他说如果加入学生会是为了奖学金,为了荣誉,那么这个起点就是错误的。从初中开始,李振鹏便一直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学生会对李振鹏而言,意味着青春。当问到如果学生会的工作与别的社团工作时间冲突时,李振鹏首选的是学生会,他把传媒学院学生会当成了家。

传媒学院学生会给李振鹏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平台,而李振鹏也充分利用了这个平台,不断充实自己,肯定自己。李振鹏表示自己内心的充足与自己给自己的肯定,远远比别人对自己的赞许以及肯定要重要的多。我想正是他的低调沉稳和能够正确认识自我,才让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有着清晰的方向。

一步一个脚印

李振鹏反问了小编一个问题,他让小编猜他去到一家公司任职是愿意直接做经理,还是选择一个一线工人。小编猜是经理,因为李振鹏领导能力特别强,然而,李振鹏却选择了做一线工人,他说他喜欢一步一步的来,脚踏实地的从小开始做起。踏实,坚持,才是他一路走来的秘诀。李振鹏大一时在学生会办公室工作,大二时便转到媒体技术部,由于传媒学院学生会刚成立,还很不完善,李振鹏与各位学长学姐们只能加班加点的工作,一点一滴的把传媒学院学生会建立起来。同时,李振鹏还担任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杨颂老师管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一新生,另外,他还开设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如果说大一是充实的,大二就是忙得焦头烂额的了,可李振鹏并没有抱怨,他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李振鹏没有放弃,虽然有时会有放弃的念头,但都被他扼杀了。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小编问他在学生会会不会被各种各样的规则束缚,他说他在学生会工作得很自由,他追求自由,这是在他给自己定下的规则里面自由的工作着,他对自己的要求,远比学校对学生的要求高得多。李振鹏严格要求自己,也会严格要求学生会成员,如果学生会成员有违规违纪的事,那么他可能将会被免职,哪怕他跟李振鹏关系有多好。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公私分明也是李振鹏一直坚持的。对于不了解他的人来说,他可能有点开挂,但懂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一步一步努力得到的。

一个一个目标的实现

李振鹏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做就做最好。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学生会,他都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持续下去。传媒学院学生会从最开始的建立,发展,到完善,一个一个小目标的实现,李振鹏都看在眼里,他曾暗自发誓,要把传媒学院学生会建设得更上一层楼。创新便是他的一个新目标,学生会的新方向。一个集体最重要的是人和,李振鹏表示学生会会创造一个环境让大一新成员熟悉彼此,建立友谊,比如学生会团队凝练活动,元旦晚会一起工作,结束工作一起聚餐等等,他说他带出来的人,一定是关系最好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生活,都能互帮互助。另外他还表示一个团队的荣誉才是最重要的,他不争奖学金,不争奖项,他愿意把机会留给别人,把不公平留给自己。正是这种不争的性格,让他能够很好的处理部门之间的矛盾,更好的工作,因为他令人信服。什么样的将军带出什么样的兵,不突出个人,只求突出团队,突出传媒学院学生会,这样传媒学院学生会的所有目标才能一一实现。

像所有的大三大四的学生一样,李振鹏也面临着考研、考公务员还是准备工作的选择,他家人给他安排了一个工作岗位,但他不喜欢被安排,想要自己去闯,他的摄影工作室,便是他的杰作。李振鹏对自己的未来有确定的目标,如果考上了选调生,把一个村建设好,再把一个镇建设好……如果选择经营好工作室,就做好准备。小编认为,无论他的选择是什么,他都会朝着他的目标一步一步的走去。

感恩每一个人

马之所以成为千里马,很大的成分是他遇到了伯乐。李振鹏是匹千里马,那么团总支书记杨颂老师便是他的伯乐。他觉得能够进入学生会很幸运,也很感动杨颂老师给他机会,给他帮助。当问到对前一任主席孙涛有没有崇拜感之时,他说感恩,并表示每个人工作方式不一样,孙涛工作很棒,他自己也不会落后!工作方式不一样,但生活却是相似的,他对孙涛说过的 “从时间分配上来说,应该是工作为主、学习为辅、生活为零吧”这句话感同身受。每当他累的时候,就喜欢跟他的部长闲聊,觉得这是一种精神享受,他是个群居动物,喜欢热闹。当然,李振鹏也有别的一些爱好,别的解压方式,比如忙里偷闲的打打球,看看哲理类的书。他感恩所有遇到的人。

李振鹏是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他闪闪发光却低调前行。相信传媒学院学生会在他的带领之下,也会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提升。(文:陈芳余/刘晓琼  编辑:李嘉政  责任编辑:李文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