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陈奕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动态浏览次数:536

应我校科研处、传媒学院邀请,413日下午,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浙江传媒学院国家级数字电影实验室负责人陈奕教授在天一楼7422教室为传媒学院师生作了“影视科技与全流程可视化摄影”学术报告。报告由传媒学院院长尹建民主持,我院部分骨干教师以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校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奕教授从影视创作的核心概念“可视化”说起,结合自己的特效导演和影视制作实践经验,通过视频引入,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影像表达“视觉化”的素质要求。随后,他又从影视制作中的“前期设计、中期拍摄、后期制作”等方面阐释了全流程影视制作的技术要求,从专业“人才”的专业理念、知识结构、行业引领等方面,强调了传媒人所需具备的素质。他提出作为传媒人,视角要高,更要看清行业进程,并以对比的形式分析了影视行业高端人才稀缺的现象,让大家对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陈奕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在通过视频图像素材与同学们交流鉴赏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化了对专业认知,增强了学习信念。陈奕教授的报告,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目前行业的前沿知识,同时让同学们对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17年开始,杭州时光坐标与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实行“3+1”联合办学,培养数字影视制作方向应用型人才,实现了校企合作共赢。(/文:朱子航/郭莹涛  编辑:张德泉  责任编辑:李文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