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3
动态浏览次数:186

        613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高度,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核心问题,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等教育领域一以贯之的集中体现和一脉相承的创新发展。所提出的人才培养的辩证法,特别是将师德建设和德育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让教师成为学生的人生榜样,使思想政治工作滋润万物的道德力量融通教师的每一个课堂、贯穿学生的每一步成长的论断,很符合当前的实际,我们应仔细领会,认真落实。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了《潍坊学院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内容。普遍认为,高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这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同具体教学教研业务结合起来。要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和育人氛围。(文/图:宋作玲 陈德军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