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8
动态浏览次数:252

        20186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卢运山在7407教室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变和影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四十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和积累了奋战新时代的经验三个层面,回顾梳理了我党改革开放4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交流了自己的心得。结合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阐述。对奋战新时代、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应处理和把握的几对关系进行了分析。

通过专题党课,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历史考验、巨大成就、理论成果、世界影响和鲜明特征。进一步了解了是4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逐步走向了富强的道路,让全世界共享了“改革开放”红利。进一步看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感召力、影响力和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的强大生机活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事业,为实现校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推进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文/图:宋作玲 陈德军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