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真情,汇聚志愿之光”——我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动态浏览次数:230

“时无重至,华不在阳。”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在课余时间走出校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常态化,爱心接力在行动。我院一直与潍坊市盲童学校、康华教育培训学校保持密切合作,坚持定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去看望盲童、自闭症儿童。他们发挥专业特长,教授孩子们普通话和绘画技能。以声传情,用爱陪伴,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同时,为推动志愿服务类型多元化,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走入翰林社区,通过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等多项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引导行人文明规范过马路,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快乐随行”活动;为缓解火车站客运压力,积极开展“改善社会风气,共创和谐车站”志愿活动,为旅客提供义务向导,解答疑问、协助买票、帮忙提行李等一系列力所能及的帮助,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院学子积极开展“旧物换新颜”冬日温暖行等系列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薪火相传,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新学期中,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会坚持热情参与、真情奉献,用志愿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展现传媒风采。图/文:孙悦 编辑:李相彦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