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风采,我们的团日

发布时间:2019-12-30
动态浏览次数:29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引导团员青年紧跟新时代脚步,促进团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学期传媒学院各团支部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团日活动。

九月——

青春似歌,实践先行。为使同学们正确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理解社会实践的意义,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暑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实践中重新认识了自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意义,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十月——

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使同学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喜迎建国七十载,昂首阔步新高度”“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潍院同发展”“国旗下的演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

十一月——

加强学风建设,共筑优良班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天道酬勤敏而好学”“学风建设,你我共同营造”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学风建设”团日活动的举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丰富了大学生文化生活。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为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志愿服务。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我身边的青春榜样”“寻找青春榜样,讲述励志故事”“青春与信仰同行”和“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创建环保社会共赢美好未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青年”“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意义,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

十二月——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从我做起——考前诚信动员会”“遵守考场秩序,维护知识尊严”“备战期末,诚信考试”、“与诚信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使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加紧复习,更有信心地去面对期末考试。

忆往昔,不忘初心,共创佳绩;看今朝,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传媒学院各团支部系列团日活动的展开,在进一步同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传媒学院定将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更加坚定的脚步迈向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