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1563

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本科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专业,是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建的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数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数字媒体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数字影视及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制作能力,能在电视台、文化馆(站)、影视公司、文化产业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以及新媒体工程等行业领域,从事数字影视制作、动画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特效合成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毕业生还可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以及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等。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二维动画制作、网页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摄影、摄像技术、分镜头脚本设计、数字视音频处理、栏目包装设计、栏目包装设计、抠像技法、影视跟踪技术、影视特效合成;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平面创意综合课程设计、二维动画制作课程设计、影视栏目包装课程设计、影视后期特效课程设计、短片创意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授予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合作企业】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杭州。是一家专注于“用创意和科技再造影视创作全流程”的科技型文创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时光视效、时光数娱、时光研发、时光矩阵、时光新影教育”为一体的集团化影视全流程文化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影视项目/技术研发、全流程影视拍摄制作、沉浸式数字娱乐体验、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大型文旅项目开发、文创类研学项目开发、在线多媒体数字教育等领域的研发和技术服务。本专业实行3+1办学模式,前三学年在校内学习,第四学年在企业强化实践能力并开展实习实训。  

时光坐标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