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509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潍坊,面向山东传媒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传播、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部分毕业生凭专业技能应聘到省市县的各级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类单位;部分毕业生被录用到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媒体或航空公司等;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公务员、事业编以及国内外名校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现代汉语基础、中国文学名著导读、视听语言、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语言学概论、播音与主持艺术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主持吐字发声技巧、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公关礼仪、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主要实践环节: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训、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播音发声实训、公关礼仪实训、播音创作基础实训、文艺作品演播及有声读物制作实训、广播播音主持综合实训、电视播音主持综合实训、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实训、影视剧配音实训、出镜现场报道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播音主持专业虚拟演播室控制室

播音主持专业虚拟演播室演播厅

虚拟演播室节目录制现场

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担任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主持人

我院学生在省级演讲比赛中获奖

传媒学院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等MV,受到中华全国学联等媒体平台的转发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