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博导曾志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2
动态浏览次数:413
      10月15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潍坊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兼职教授曾志华在天一楼7101教室以“‘好声音’提升有声读物的文化价值”为题,为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声语言的盛宴。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传媒学院院长尹建民代表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对曾志华教授莅临学院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介绍了曾志华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研究方向。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志华教授以“有声阅读”作为新时代阅读方式的理念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当下数字阅读的发展趋势,现场播放了有声阅读的音频资料,提出了有声语言“声育力”和“声引力”两个新概念。曾志华指出,有声阅读具有解放双手、解放双眼、强伴随性等优点,满足了人们碎片化阅读的需要,越来越受到读者的欢迎。只有播读者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并且在播读稿件时融入真实情感,才能成为有声阅读的主流,科班出身的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抓住机会,把自身专业练好,不断开拓有声阅读市场。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聆听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曾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加强了专业学习,增强了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希望在不久的以后,有声阅读能够真正成为一种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