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所年轻但专业底蕴比较丰厚的二级学院。现有数字媒体技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和广播电视学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096人。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已初步形成一支精干敬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6人;另聘请十几位业界精英和名校专家为兼职教授。学院教学条件比较完善,拥有数字媒体实训中心,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播音创作实训室、数字语音实训室、线拍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CG动画实验室和演播厅等。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产教融合基地获“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实验实训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

学院本着“立足潍坊、面向全省、紧贴传媒、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文理相融、艺技并重、崇实图新”的办学理念,紧盯区域传媒产业和新兴媒体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办学优势,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和育人视野,积极开展校地合作,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全媒体综合技能的培养,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传媒知识、良好媒介素养及融合媒体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才培养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坚持以“质量”铸就实力,用“特色”打造品牌,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的同时,努力打造实战型实践平台,积极推行“项目化”和“一体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工作坊”人才培养模式,面向社会在全国20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办学,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媒体意识与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的媒介素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搭建了宽广的舞台。

                          2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