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书记、院长寄语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卢运山                         传媒学院副院长   韩殿元

  

传媒学院依托学校多学科办学优势,本着“立足潍坊、面向全省、紧贴传媒、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紧盯区域传媒产业和新兴媒体发展,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努力培养具有扎实传媒知识、良好媒介素养及融合媒体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传媒是一个特别广泛的专业,传媒的明天与明天的传媒,期待你的加入。传媒学院是一个随时点亮你心灯的神奇地方,它将给你的未来,带来无限可能。

经历高考洗礼的你,一定正踌躇满志。愿你弘道崇德,求真致用,不负韶华。希望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我们在传媒学院——等你。

  

学院概况

   传媒学院现开设数字媒体技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广播电视学4个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分为元宇宙技术开发、数字影视制作、新媒体设计与管理3个专业方向,其中,元宇宙技术开发方向为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数字影视制作方向为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新媒体设计与管理方向为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春季招生),采用“3+1”的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办学,进行深度的产教融合。截止2023年春,学院本科在校生1105人。

学院坚持文理相融、艺技并重、崇实图新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办学优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和育人视野,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强化学生全媒体综合技能的培养,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传媒知识、良好媒介素养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才培养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坚持以“质量”铸就实力,用“特色”打造品牌,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的同时,努力打造实战型实践平台,积极推行“项目化”和“一体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工作坊”人才培养模式,面向社会在全国20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与2家企业开展了合作办学,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媒体意识与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的媒介素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搭建了宽广的舞台。

 承办校企合作论坛

与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进行战略合作


师资力量

   传媒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2人,硕士24人;另聘请10多位业界精英和名校专家为兼职教授。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21项;在历年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1人,省级竞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媒学院教师陈思雨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获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第一名)

传媒院教师吴瑜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教学条件

传媒学院拥有功能完善的数字媒体实训中心,有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播音创作实训室、影视配音实训室、定格动画实验室、演播厅等。实验实训室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0多万元。同时,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建立了2个联合实验室、6个共建工作坊,共8个校内实训基地,并与北京、杭州、济南、青岛、潍坊等省内外相关企业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强化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拓展了办学空间,提高了教学质量,有效地保障实验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虚拟演播室控制室

虚拟演播厅

数字媒体工作坊

数字媒体工作坊

与北京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新媒体开发联合实验室

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影视制作联合实验室

 

办学特色

传媒学院按照教学型、应用型、综合型的办学定位,以学生为本,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探索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新模式,在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数字化思维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工科人才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强化实践教学,传媒学院积极开展以工作坊项目为重点的教学改革,经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初步形成了一、三、五的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创新教育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三项任务——出成果、出人才、出特色;五个结合——与导师制相结合、与学分制相结合、与学科竞赛相结合、与校企合作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在2019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传媒学院将工作坊项目作为拓展课程模块,纳入教学计划,学生可以在完成工作坊项目的同时,取得相应的学分,为弹性学制的实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自从工作坊项目实施以来,学生的很多科技活动、学科竞赛、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及有学生参与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都是在工作坊中完成的,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传媒学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在各项大学生竞赛中屡创佳绩,其中国际奖项2项,全国一等奖1项,其他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2项。

传媒学院的毕业生主要分为三种情况:通过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在政府机关、媒体机构、设计公司、网络公司、影视公司、航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以及利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本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发展情况良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其中,有的同学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毕业后到腾讯、超星、广联达等知名公司及北京电影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任职;有的同学考入国家税务、公安部门等各级政府机关担任公务员,以及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祖国西部建设;有的同学进入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担任栏目主持人;有的同学通过自主创业,建立网络科技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及个人工作室等。

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允倩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省级演讲比赛中获奖 

我院动画作品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

传媒学院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等MV,受到中华全国学联等媒体平台的转发和支持


招生计划及历年分数线

传媒学院2023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数如下:


学院近三年在山东省的录取人数以及分数线如下:

学院历年招生分数线以及其他省份的录取人数,请到潍坊学院招生网下载查看,链接如下:

https://zsb.wfu.edu.cn/lnfs/list.htm


欢迎大家报考潍坊学院传媒学院!


   招生咨询联系人

   传媒学院:杜老师 13573691465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董老师 13153636850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石老师18764710177

   动画专业:庄老师 18753678881

   广播电视学:徐老师 1881132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