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题讲座庆祝建党95周年

发布时间:2016-09-01
动态浏览次数:229

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传媒学院召集三个专业的教师党员在7407教室进行专题教育。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以党课的形式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解,课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6月30日下午2:30,全体党员聚集一堂。党课首先回顾了党的领导人对合格党员的相关论述,解读了党章党规对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旨。结合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对党纪条例所列举的负面清单,进行了剖析,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阐述。针对“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提出党员教师要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立崇高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把握好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的底线。

 

 

课后,各党小组现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普遍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了自己党性觉悟和守纪意识。专题党课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觉悟和责任担当,了解哪些是党员必须做的,哪些是党员应当规避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党员各项标准要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践行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持精心施教,矢志育人,争做合格的教师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