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9-23
动态浏览次数:227

9月22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以“加强师德建设,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加强师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如何加强师德修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党课认真梳理了2011年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下发的“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条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梳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好老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学习2014年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对高校教师提出了“八不得”师德禁行行为;强调了2015年学校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对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有关要求

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高校教师要自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精通业务,学而不厌”、“见贤思齐,团结协作”等六个方面切实加强师修养,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

参加党课学习的教师党员在课后的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要模范践行德规范,不断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精诚团结、主动协作,勇于吃亏、甘于奉献,以创业者的姿态,形成“团结协作,互勉共进”的良好风气,为传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图/文:张宁/赵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