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尹建民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9-01
动态浏览次数:191

2016年7月14日,院长尹建民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从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讲起,对党的历次党代会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印证了我们党90多年光辉奋斗历程。结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延安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阐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比弱到强,最终能成为今天依然执政并将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其次,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加强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和紧迫形势。我们党是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大党,肩负着带领13亿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行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

大家听后爱益匪浅,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执行《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