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1
动态浏览次数:275

近日,传媒学院党总支在7407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副书记刘先学宣读了公报全文,院长尹建民对当前科研课题立项和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孙文亮书记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要求,强调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精神。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简要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精神。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精神。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卢运山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情况、新特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出规定、提出明确要求,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举措的系统化,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求传媒学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传媒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开步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扎实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力拼搏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张梓钰/石正涛  编辑:李振鹏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