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14
动态浏览次数:305

12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天一楼7414教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尹建民、刘先学、王军华、宋作玲、徐金德、杨颂参加学习。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卢运山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传媒学院举行这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目的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传媒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结出新硕果。(图/文:穆振洋/秦希  编辑:李振鹏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