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院长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6
动态浏览次数:313

         41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及“虚拟现实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在天一楼7223教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旭升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为黄心渊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院长尹建民、副书记刘先学及动画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

  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项先进的新兴数字技术,近年来通过动画、游戏等形式被运用于新闻生产之中。黄心渊教授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三种技术的含义、特点以及关系;关于‘元年之争’,通过讲述早期虚拟现实技术的窘境,社会不认可,来衬托现今虚拟现实技术的蓬勃之势;虚拟现实‘元年’的特征分别为从虚拟现实技术到虚拟现实+、行业需求凸显、内容创作成为关键和创作规律研究迫在眉睫;虚拟现实与人才培养,虚拟现实是数字艺术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教育需要虚拟现实技术来更新教学理念,学生也能学好、做好虚拟现实项目”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虚拟现实”。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郑铁军以图片的形式补充说明了“虚拟现实”在现实生活中各方面的应用以及创作方法。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对“虚拟现实”的理解,看到了“虚拟现实”引领未来潮流的发展趋势,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与自信。(图/文:阙智威/郭琴  编辑:李文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