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长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3
动态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师生科研水平,传媒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作了题为“从计算机图形学到机器人”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图形学是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之一,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仿真、数字娱乐、智能制造等领域有非常多的应用。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推动,计算机图形学得到快速发展。

 屠长河教授在学术报告中通过多个案例,讨论了计算机图形学如何由上述领域应用发展到更加轻便灵活的大众应用,再到驱动机器人有更高的智能,显示出计算机图形学研究的智能性、趣味性以及应用的广泛性。

 屠长河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将自己科研中的前沿知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展示,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图形学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兴趣,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使教师掌握了图形学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点及最新应用,对教学和科研都受益匪浅。(图/文:韩殿元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