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学院)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773

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学院)本科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隶属于潍坊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元科技产业学院”,具备扎实的教学、科研基础和深厚的产业背景。企业工程师驻校服务,与高校联合组建“师资立方体”,支撑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全面助力人才培养,培养新岗位、新职业所需技术技能。合作企业为每位经评价合格的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同时合作专业学生可以考研深造或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合作企业以外就业岗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数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互动媒体、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元宇宙技术服务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游戏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软件公司等。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公务员、事业编,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还有学生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并取得可喜的业绩。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基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数字视音频处理、数据结构、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字人创作、3D游戏开发技术、3D游戏动画技术、数字媒体特效技术、元宇宙导论等;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网页制作综合课程设计、数据结构综合课程设计、虚拟现实综合课程设计、数字人项目开发、元宇宙综合项目开发、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工作坊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允倩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 铜奖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允倩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