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李相彦 : 光而不耀,笃行志远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1007

主人公: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相彦

年级:2018级

专业:数字媒体技术

任职:文艺委员

题记:阳光热情、谦逊有礼是李相彦给人的第一印象。采访过程中,这个男生用幽默、真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他积极进取的态度,对梦想的追求与执着以及时刻散发出的蓬勃朝气都在字里行间流露。

学如积薪,终日不辍

学如积薪,终日不辍;更似戏水,每日不止。李相彦常常笑称自己是“一只在知识海洋里扑棱的旱鸭子”,为了能在学海里遨游,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

他把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学习,脚踏实地,连续两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列,多次获得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大一时他参加“传媒学院吉祥物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作品“媒宝”被选定为传媒学院吉祥物。他跟随老师到威海参加“山东省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研讨会”,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9年数字媒体创业大赛、首届“废旧物品利用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参加“第三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征集”比赛获奖并受邀参加2018国际风筝(潍坊)论坛。

春日的耕耘必将结成秋日金黄的硕果,日复一日的努力也必将带来人生别样的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你要相信,你终将变成你想要成为的自己。

忠于热爱,锐意进取

诗人三毛说:“我唯一锲而不舍,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只不过是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关于兴趣的坚守,李相彦提到在大学期间曾尝试过许多实习工作,他在传媒学院综合办办公室勤工俭学两年,帮助老师打理日常工作,整理机房,寒假期间去设计公司实习,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而这些经历让他更加确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他所热爱的,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感到非常的愉悦。

当然,除了专业的热爱,他的生活也充满了乐趣,他喜欢玩吉他,课余时间参加乐队演出;喜欢游泳,喜欢乒乓球,获得了许多荣誉,参加了“2019潍坊高新区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并担任潍坊学院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裁判员。 

以热爱之心,蓄进取之志,终将行稳致远。愿下一次清风拂过,银杏叶落,李相彦可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初心不改,奔赴未来

对于本此能够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李相彦对在成长路上给予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充满感谢,人生很短,感谢生命中所有温暖的遇见。他认为,获得奖学金不仅肯定了过去努力拼搏的自己,更重要的是给予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

谈到对于未来的规划,李相彦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他会继续提升能力,查漏补缺,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坚守初心,继续前进。

记得来时的方向,看得清未来的路;因为脚踏实地,所以无所畏惧,走在青春路上,歌声格外嘹亮。文:杨晓彤、孙梦圆 编辑:郝瑞鑫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