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张怿晴: 暖若安阳,安之若素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631

主人公: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怿晴

年级:2018级

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

任职:班级团支书

题记: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徐来,岁月静好,浅笑安然。她从未停止向前奔跑,默默努力,悄悄拔尖。愿星光为你加冕,青云与你同行!

跬步不止,力久积真

初见怿晴,眼眸清澈,灵秀温婉,犹如一阵春风,沁人心脾。交流一段时间后发现,张怿晴是一个积极向上、不断突破自我的姑娘,看似娇弱实则拥有着坚韧的性格。

一个作风优良的团支部离不开一群负责任的班委,一个班级是否充满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和班级管理的核心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带领班级举办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她深知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精益求精,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了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

当学业与工作时间发生冲突时,她始终秉持着“限时高效”的原则。工作推进要未雨绸缪,工作节奏要蹄疾步稳,她会选择一段完整的时间完成一项工作,并对自己提出“保质完成”的硬性指标。学习方面,她会依据自己的情况,分解出大大小小的现阶段奋斗小目标,用不断取得的成绩激励自己前行。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所有的收获都来自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无论成就如何,她始终保持谦逊,力求更大的进步。

晴朗畅怿,热爱无休

她享受着人生的起起落落,静可品文习字、修身养性,动可跳脱如兔、骑行奔跑,她说:“ 每一天都有朝阳升起,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她学习优秀、名列前茅,但她却并不是我们想象中披星戴月的“苦学者”,热爱摄影,喜欢书法和旅行。

在张怿晴看来,练习书法是调节心理素质、规范行为的好方法。练字讲究全身心的投入,必须做到心静气和,端正姿势,持之以恒,久而久之还可以养成严谨认真的习惯。她喜欢用镜头记录下片刻的美好,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地去欣赏,去热爱,将瞬间的美以数据的形式长久保存下来,未来的某时某刻,打开相册,看着熟悉或已陌生的照片,重温内心深处的记忆。喧嚣的生活中,张怿晴在旅行中寻觅内心的宁静。她说:“旅行能够让我切实的融入大自然,与大自然相比,人和烦恼都变得特别渺小”。爱书法、爱摄影、爱旅行,一切都妙不可言。

愿你此生清澈明朗,做你愿做之事,时光静好,安暖如初,愿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心向往之,步履坚定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这是张怿晴的座右铭,亦是她的行动准则。

对于未来,张怿晴也有一些思考。她始终坚信,消除对未来恐惧的不二法门在于提升自我,学无止境,学习深度上是没有边境,广度亦然。决定人生的不是大学,而是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成长路漫漫,前进与收获是对自己最好的嘉奖。

谈及省奖,怿晴说要感谢老师、父母、同学的引导帮助与温暖陪伴。她将带着这份爱与温暖,心存感激,笃定前行。即使前方荆棘丛生,也要无所畏惧、内心坚定直至梦想的彼岸,用心谱写属于自己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

不枉当初,不负今日。漫天星火,不断地奔跑与努力,汇聚为美丽的的光辉,照亮每个闪耀名字。祝愿每个追寻未来的学子,都能够披荆斩棘、逆流而上,到达梦想的彼岸。(文:杨晓彤、孙梦圆 编辑:郝瑞鑫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