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9
动态浏览次数:224

为助力家乡发展,丰富广大青年学生暑期生活,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于2021年8月5日至8月18日进行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队员们分别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日照市岚山区、潍坊市临朐等地展开此次活动。

做好防疫工作,筑牢健康防线。蔡智涵同学先后来到了淄博市高青芦湖街道办事处和淄博市高青芦湖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志愿服务。在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办事处,蔡智涵同学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向社区居民打电话询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并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在淄博市高青芦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统计接种数据。工作虽然繁琐辛苦,但蔡智涵同学却没有一句怨言,她说这次短暂在实践培养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用心做教育,用爱助成长。高悦同学每周一至周五都会在日照市地平线艺术学校教授美术课。高悦同学所带的班里共有18位学生,她根据自己所学的动画专业知识从入门着手,耐心的指导每一位同学。高悦同学主动了解每个同学的情况,对于适应能力较弱的同学她会及时调整进度并给予鼓励。高悦同学说,她很享受向孩子们传授知识的过程,看见他们绘画能力逐步提高,自己很有成就感并且充满了教学的动力。

全新体验,丰富青春。徐帅同学选择跳出自己的专业圈,去全新的领域锻炼自己。他来到了潍坊市临朐县华建窗博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建筑市场的运营模式。与此同时,徐帅同学主动帮助公司工作人员制作表格、汇总单据等一些力所能及工作。在为期不到一个月的实践中,徐帅同学感触颇深,他说各行各业的工作都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这段经历也将激励着他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一定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用实践行动为助力家乡振兴添砖加瓦。(图片:蔡智涵 高悦 徐帅 文字:高悦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