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点亮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1-08-21
动态浏览次数:236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于2021年7月17日至8月20日分别在山东省淄博市、山东省滨州市、云南省大理市等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志愿者们去到家乡所在地的村庄走访,慰问生活条件困难、出行不便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并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们清理家庭卫生,还耐心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在交谈中得知由于大多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村子里有许多老人缺乏家人照料,且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病。

普及文化,助力乡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了当地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里,不仅认真的听取了专家授课,还实地走访了周边村落,参观学习了每个村落独有的乡土文化。志愿者通过绘画海报和制作短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村民们了解到文化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也认识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之重、道路之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刘心茹 李洪飞 文字:赵玲慧 杨云梅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