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帮扶从我做起,乡村振兴我辈先行

发布时间:2021-08-13
动态浏览次数:164

为响应共青团省委发起的“希望小屋”关爱帮扶项目,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改善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我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2019级动画一班小分队于2021年7月28日至8月12日分别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泰安市新泰市果都镇、青岛市城阳区驯虎山路东晋社区开展了“希望小屋”关爱帮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书籍、学习用品、营养食品以及运动物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当孩子们提出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时,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这不但增加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了解,也促进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艺”抗“疫”,向孩子们进行了疫情相关知识的普及,观看防疫动画、制作“艺术口罩”这些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大大增加了孩子们了解防疫知识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说到:“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不但增强了自己的防疫意识,还大大提高了动手和表达能力。”

 此次“希望小屋”关爱帮扶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以真心陪伴,用心教学,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将“希望小屋”打造为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为助力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图片:2019级动画一班爱心小队 文字:刘子明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