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长服务社会 用热情谱写青春

发布时间:2021-08-11
动态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三下乡”志愿服务,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我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小分队积极响应号召于7月20至8月10日分别前往聊城市阳谷县梦响说口才教育机构、潍坊市寒亭区胥真舞蹈学校、菏泽市曹县一代天骄语言领袖特训营、肥城市融媒体中心、曹县融媒体中心、潍坊市坊子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结合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为家乡的振兴和发展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传授风雅之声,呵护祖国未来

炎炎七月、枝头蝉鸣,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人才的储备军,艺术少儿口才教育有利于提高孩子的感悟力,锻炼孩子思维的敏捷度、丰富想象力、增强自信心、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为此,先锋队成员李新燕、张涵、徐朔分别来到了聊城市阳谷县梦响说口才教育机构、潍坊市寒亭区胥真舞蹈学校以及菏泽市曹县一代天骄语言领袖特训营等地运用所学专业教授孩子们口才、普通话发音技巧、感情运用、形体礼仪等方面的知识。针对那些不敢大声发言、缺乏自信、胆怯的孩子,制定了一套适合孩子们学习的方案,通过不断走上舞台、户外拓展训练、天性解放、使孩子们增强了自信心,成为敢说、善说有自信的语言领袖。在这个过程中先锋队的成员们也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视野、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社会实践技能,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身一线工作,实事求是拼搏

与文字为伴、与烈日抗拒、与摄像机共舞,先锋队成员孙忠昱、徐朔也分别在肥城市融媒体中心和菏泽市曹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工作实习。在工作中,他们积极与电视台的专业人员和前辈们交流学习,观察电视台各种工作处理的阶段,领悟到实践是检验真理性的唯一标准,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实践经验尤为重要。在这次实习中他们真正理解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含义,认识到新闻工作者要了解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拓宽知识面,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关注实事动态、紧跟时代潮流、做与时俱进的传媒人。

立身车水马龙,守望安全之路

先锋队成员王瑾毅在潍坊市坊子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办理收费业务。在实习期间,他得到了同事们的指导与关照,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使他学会了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以及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由于同事们的细心指导,使他工作起来更加充满乐趣,加上自己不断探索实践,不到几天的时间,就掌握了高速公路的收费、监控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更好的投身于社会工作之中。这使得他领悟到,对待工作要细致认真和充满热情,无论是多么基础的工作,认真和热情永远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动力。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先锋队的成员们收获了社会实践经验和思想感悟,切实体会到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锦绣芳华,大好青春,不可挥霍。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以爱之名、艰苦奋斗、收获硕果!(图片:徐朔 孙忠昱 李新燕 王瑾毅 文字:张涵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