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8-12
动态浏览次数:1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华诞,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展望祖国未来发展。我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夏季班小分队于7月20日至8月16日分别前往济南市章丘区章丘烈士陵园、潍县乐道院集中营、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商丘市宁陵县张弓镇的淮海战役小吕集救治站旧址纪念馆等多个红色宣传教育基地,亲自去探索我党百年历程,积极感受先辈们的红色精神。

7月20日,成员姚艺军来到潍坊博物馆承办的“尽善尽美唯解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亲自去感受党的历史故事。此次专题展分为五个部分:“九州生气恃风雷”、“潍坊大地红日升”、“红旗漫卷壮山河”、“誓扫日寇不顾身”、“潍坊解放换新颜”。看完展览的她不禁感慨到“正是英烈们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救国救民的道路,前赴后继、英勇向前,用不惧生死的风骨与信仰,撑起了天地问最挺拔的脊梁,才点亮了无数苦难百姓希望的灯火,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8月11日,成员魏玉娇来到上海市中共一大纪念馆,亲自去聆听在这里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魏玉娇表示,来到这里参观的游客有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学习历史、了解党史的,这不仅提现了全民学党史的普及度之高、范围之广,还提现了我国国民党性之强。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令她十分动人的一幕: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带着妻子和孙儿,在进入纪念馆之前,发出由衷的感慨:“我们来看伟大的党啊!”魏玉娇说:“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心中暖意上涌,老一辈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更是令华夏子孙世代繁荣的热望!”

通过参与这次暑期“三下乡——参观红色宣传教育基地”活动,成员们都纷纷表示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更深刻认识到现在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也下定决心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日后学习当中。(文字:石桉璟 图片:魏玉娇 姚艺军 杨金瑞 安龙生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