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1-08-21
动态浏览次数:203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充分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带头作用,进一步筑牢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线,2021年8月1日至20日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服务队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小分队分别在山东省多个地级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烟台市的志愿者孙茜同学首当其冲,第一时间加入了烟台市高新区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中。孙茜同学说:“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才真正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不易,汗水浸透了衣服但没有一个人说累”。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发生不平凡的故事,志愿者隋行云同学选择去到烟台市莱阳市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实习。烈日炎炎,在小区门口,志愿者隋行云为来往人员登记、验码、测温,维护卡点秩序,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圈圈的盐渍画满了后背。“为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点苦不算什么!”隋行云说。

与此同时,来自日照莒县的志愿者厉茗慧同学利用暑假时间走进了田间地头,推动乡村振兴,在帮助老人家做农活的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让老人们了解到如今严峻的疫情现状,并继续科普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样去到社区跟老人们接触的还有志愿者蒋守一同学,而他的主要任务是陪伴老家的空巢老人们谈心、聊天,给予老人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与陪伴。严峻的疫情让大街小巷再一次进入“休息”状态,但总有些小角落的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志愿者刘腾同学身体力行。在社区完成一天的清扫工作后,志愿者刘腾脱下防护服,贴身的衣衫早已湿透。刘腾同学的行为得到了许多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纷纷利用傍晚散步时间在自家社区附近清洁道路,为环卫工人们第二天的工作减轻压力。

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那颗满载希望与梦想的心不断燃烧。虽然不是医生、护士,只是一名名普通的大学生,但志愿者们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图片:孙茜 隋行云 厉茗慧 蒋守一 刘腾 文字:张宇涵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