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动态浏览次数:358

助力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是为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美好生活。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校企班小分队于2021年7月20日至8月15日分别在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开展了以“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摸排外来人群,严格防控输入。志愿者们来到各自家乡所在社区的防疫检查站进行防疫检查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严格按照防控疫情要求执行相关流程,查看外来人员的健康码及近14天的行程路线,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外来车辆的驶入进行逐一排查,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防疫检查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做好自身绝对防护,定期用酒精进行消毒,在检查外来车辆时也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做到把安全性提升到最大化。在防疫检查站,志愿者们不仅负责检查外来车辆的驶入,还提醒社区外出人员一定要带好口罩,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真正把每一件小事都落到了实处。

深入社区服务,认真调查提醒。志愿者们调查了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询问了是否坚持每天测量体温、个人口罩的使用次数与频率、在进出门时是否进行消毒等问题。在调查过程中,针对防控心理较弱的居民志愿者为他们科普了当前全球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我国目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使社区居民意识到疫情防控之心不可有丝毫懈怠,个人防疫措施也应面面俱到。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的老年人交流中心,张贴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海报并向老年人群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社区广大老年人群体及时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氛围。

本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但战疫工作仍在继续。志愿者们在本次实践中用阳光、热情、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与形象。(图片:李静 季晓斌 文字:李静 编辑:吕晓倩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