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动态浏览次数:221

98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党委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为习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发表的第一篇讲话,全社会都高度关注,被称为中青年干部的“开学第一课”,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作为高校的中青年教师特别是年轻干部都要将总书记的讲话当成镜子,时时刻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提高完善自己。同时,要带着心去实践,不断总结思考,掌握规律、摸清门道、提高眼界,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会议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高度和部署,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握主题主线,根据不同群体特点,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做到理论武装再强化,宣传阐释再深化,学习教育经常化,努力将学习与工作深度结合,以学习促提高,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党建督查资料准备、师德建设月、教工党支部组织发展等工作做出了安排。(图/文:崔丰韬、魏霄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