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 爱老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04-22
动态浏览次数:53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信息网络席卷了社会的各个角落,在信息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老年人群体逐渐被排斥在外,成为网络世界的边缘。为了让老人更好的融入当今社会,感受温暖,4月19日下午,传媒学院“青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文化路社区开展“青春暖夕阳 爱老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文化路社区负责人和传媒学院“青鸟”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策划。活动开始前,由文化路社区负责人分别带领志愿者们前往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围坐一起聊天,对待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给她们按摩,拉近彼此的距离。随后,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让老人们本就干净整洁的房间变得的更加舒适温馨。为了帮助老人学习智能手机,志愿者们为老人答疑解惑,讲解如何使用微信,如何搜索想要得知的信息等。志愿者们与老人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最后,老人给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告诉志愿者们要认真学习,报效国家。老人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并表示很喜欢和年轻人相处。

本次进社区活动体现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在接下来的社区实践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更好的为社区服务,尊老爱老,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骆永恒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