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4
动态浏览次数:86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和生涯规划水平,明晰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实现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成才, 4月23日,“国邦药业杯”潍坊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张宇涵凭借着端庄大方的举止,极具感染力的语言瞬间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她借助PPT有条不紊的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眼中闪烁的全是对未来的坚定与期待。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访谈节目主持人,一名能够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访谈者。随后她又围绕目标职业的工作情况,为大家还原了一段精彩的情景剧,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传媒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准的专业能力。

本次大赛,我院教师杨颂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张宇涵同学荣获二等奖。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分为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学校决赛3个阶段。经过前期活动宣传,我院共有17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选拔,推荐3位学生参加了学校复赛,经校外专家的评审,张宇涵同学最终进入了决赛环节。

比赛准备阶段,张宇涵同学在杨颂老师的指导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等方面,并结合专业特色,经过不断的修改、调整、打磨撰写了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大学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创造、创新能力,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张宇涵同学的获奖更是激励着传媒学子们开拓思维规划人生的热情,对于我院学风建设也起到了推动作用。(编辑:骆永恒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