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传递温暖爱心

发布时间:2023-06-04
动态浏览次数:41

6月3日,传媒学院“青鸟”志愿者服务队联同坊子区民政局、潍坊市新时代社工以及潍坊爱心义工公益组织开展了“从‘信’开始,同阅未来”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共同来到坊茨小镇一战华工纪念馆和坊子博物馆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重温历史,收获颇丰。随后大家来到了坊子炭矿博物馆,依次参观了“乌金探源厅”“煤海泛舟厅”“采掘光明厅”“工业粮食厅”“往事如烟厅”“路在脚下厅”六处展厅。孩子们及志愿者们在体味工业文明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百年前的劳动场景。午饭结束后,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指导孩子们画下了六一儿童节的手抄报,并给他们的“风筝哥哥”“风筝姐姐”写信,向他们讲述自己一天的经历以及送去问候。最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了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对他们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困境儿童更好的适应生活,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也充分调动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为儿童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提高了社会幸福感,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善意,能够走上更好的成长道路。(编辑:骆永恒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