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文润鸢都“艺进万家”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7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丰富传媒学子的课余生活增进对潍坊本土民间文化的了解,6月6日下午,传媒学院于7412教室开展“文润鸢都 艺进万家”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潍坊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潍坊市文联原一级调研员王治喜主讲,动画教研室主任庄艳杰主持,2021级动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治喜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引向潍坊本土文化的定位,带领同学们畅游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入了解潍坊民间本土文化底蕴。随后,王治喜又以潍坊风筝、潍坊木版年画、潍坊高密扑灰年画等民间工艺为例详细讲解相关历史故事,使同学们对潍坊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其间,王治喜立足于动画专业,对于潍坊敬灶神的传统深入展开对于传统年画神像的线性文化讲解,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设计中对于传统文化要多多加以创新运用,成为“画家”而不是“画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之中学到了新知识,开拓了自己对于文化运用的新思路。

传统文化既是民族的财富,也是传媒学子创新创造的不竭源泉。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潍坊本土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动画创新有了新的视野和想法,相信有了本次讲座的知识积累,传媒学子定能创造出更有深度、有内涵、有魅力的新作品。(编辑:骆永恒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