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与关怀 弘扬敬老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25
动态浏览次数:24

为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与关爱,8月22日,传媒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夏季班赤心怀梦志愿队前往山东省郓城县张营街道,同张营街道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别前往集市采购香蕉、西瓜、衣服等物资,在到达目的地后两两一组将物资搬运至活动大厅,并将其分发到老人手里。随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事,通过聊天感受到了老人们的孤独以及对子女的想念。此外,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受到了老人们和志愿者协会的一致夸赞,而志愿者们也通过一整天的活动深刻感受到了老人们独自生活的艰难。最后,志愿者们耐心教授老人们如何使用电子产品,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老人们。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隔三差五就给老人们回电,通过电话聊天缓解老人们的孤单,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陪伴。

此次“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增强表达能力的同时,也深刻体会了孤寡老人生活的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坚持参与志愿活动,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与关怀。(编辑:张季莹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