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启航新程

发布时间:2023-09-12
动态浏览次数:22

越过书中万重山,迈入人生新阶段。为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对大学生活的了解,9月9日,我院于天一楼7416教室召开2023级开学第一课新生主题班会。2023级辅导员徐金德、王梦娜出席本次会议,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梦娜老师以一段幽默风趣的快闪视频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王梦娜老师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以及校规校纪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活以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给大家上了入学的“第一课”。

在讲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时,王梦娜老师向大家列举了一些易发生盗窃事件的场所并教授了一些相应的防盗方法。此外,王梦娜老师还针对交通安全这一话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身安全。会议末尾,徐金德老师对上述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2023届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大学生活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传媒学院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就自己的梦想。

本次班会既加深了同学们对辅导员和校园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方向和目标。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新的校园,新的起点,希望2023级的新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有所收获,有所成就。(编辑:张季莹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