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 共述黄河故事

发布时间:2023-08-23
动态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8月5日下午,传媒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学二班青鸟志愿服务队来到济宁市尼山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上,志愿者们查阅历史资料,通过互联网了解黄河相关的故事,经过阅读和整理后在微博账号上发布宣讲进行相关宣传,呼吁群众积极行动,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当中。

在线下,志愿者们走近黄河,开展向周围的民众科普黄河知识、宣讲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生态保护的倡议、开展地方环保知识问答、发放关于保护母亲河的礼品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们还深入各村庄,通过在公告栏张贴环保资料等形式开展居民的环保教育工作。志愿者们的宣传既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黄河的重要性,也对广大群众起到鼓励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既提高了动手能力与社会服务意识,让更多人在志愿过程中了解到保护黄河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表示以后要多参与黄河讲述与生态保护活动,为保护祖国秀美山河出一份力。(编辑:张季莹 审核:刘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