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传媒风采

发布时间:2023-10-2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 “大思政课”,暑期期间传媒学院部分学生走出校园,返回家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暑假期间,我院学子前往各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大家观览红色圣地,聆听历史的宣言;走进福利院,抚慰鳏寡孤独者;迈入田间地头,体会农作的劳苦;深入社区中心,清理大街小巷。实践过程中,我院学子在传递正能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接受到了更多先进文化的哺育。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纷纷表示未来将不断努力,坚持弘扬志愿精神,在帮助更多人的同时也更好的成就自己。

为进一步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我院青鸟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次志愿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宣讲向大众普及结核病的症状和防治知识,并结合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题库,开展知识竞赛、趣味问答等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感受到乐趣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本次防治结核活动不仅呼吁更多人关注并加入到防控工作中,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学子的沟通表达能力,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既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为培养大家良好的职业素养打下坚实基础,让大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地调研操作的过程当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在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同时也培养我院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编辑:张季莹 审核:刘先学)